成龙·龙子心新乡慈善拍卖会 12件拍品募得255万

来源: 作者:   点击:60884
  昨日下午,包括奥运歌曲CD、T恤衫、鞋子、夹克在内的12件成龙的私人珍藏物品在新乡被拍出255.6万元的高价。参与拍卖的既有新乡本地的企业家,也有一路从台湾追随而来的“粉丝”。对于拍卖结果,成龙很满意,再
 

  昨日下午,包括奥运歌曲CD、T恤衫、鞋子、夹克在内的12件成龙的私人珍藏物品在新乡被拍出255.6万元的高价。参与拍卖的既有新乡本地的企业家,也有一路从台湾追随而来的“粉丝”。对于拍卖结果,成龙很满意,再三感谢参与拍卖的所有爱心人士的善举,并当场表示此次拍卖所得将捐给新乡市慈善协会,用于当地的慈善事业。

  ★★美食之行

  河南烩面很好吃

  昨日上午8时许,记者在新乡市人民政府3楼会议室,见到了神采奕奕的成龙。成龙说,香港回归之前,他一直在世界各地从事各种慈善活动,香港回归后,他逐渐将目光放在内地,发现这里更需要他的关注,“为更好的扶贫助学,2004年,专门成立了‘龙子心’工程,现在已在内地建成了21所学校”。

  成龙告诉记者,目前他每年都要腾出1到3周的时间,专注“龙子心”工程,并且还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进来,这让他感觉很有意义。

  这次是成龙首次来到河南,谈到对第一站新乡的印象,成龙笑着说,到新乡时,天色已黑,景色还没来得及看,但是品尝到的河南烩面的确很好吃。

  ★★快乐之行

  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

  昨日上午9时,成龙一行来到新乡之行的主要目的地——新乡龙子心智障儿童托管中心(以下简称中心),参加该中心的揭牌仪式。

  中心负责人申学君介绍,这里的孩子多为脑瘫患者和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,对于他们来说,及时接受教育、进行康复训练是相当重要的,但由于资金有限,中心的发展受到限制,接收的孩子数量非常有限,有了成龙的慈善捐助,将会使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。

  成龙的到来,让中心的孩子们异常兴奋,患有自闭症的9岁的小勇一直很喜欢成龙,得知偶像要来中心,他花很长时间画了一幅《金色的秋天》,送给了成龙。接过孩子的礼物,成龙很感动,说将来一定会把这件礼物放到自己的博物馆里。

  在观看了中心智障儿童表演的几个节目后,成龙饶有兴趣地和孩子们玩起了乒乓球、两人三足等游戏。一名学习乒乓球两年的唐氏综合征儿童与成龙对打了几个回合,连输几球的成龙笑着对孩子直竖大拇指。

  ★★慈善之行

  12件拍品募得255万余元

  为了给中心募集更多的善款,昨日下午3时30分,成龙·龙子心慈善拍卖会在新乡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。

  第一件拍卖物品是由成龙签名的奥组委独家发行的奥运歌曲CD,底价2000元。CD一亮相,立刻引起现场十多位竞拍人竞相出价,最后以1.1万元成交。

  随着拍卖的深入,现场气氛不断升温。成龙亲自设计的T恤、陈家班的“御用鞋”以及成龙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见面时穿的唐装,相继被高价拍出。一位成龙的“粉丝”专程从台湾追随而来,他用60万元成功拍到唐装之后,兴奋得手舞足蹈。

  “现在这件夹克是申奥成功时特别定做的,我自己非常喜欢,全球限量。”成龙刚一拿出“心头好”,现场观众立刻激动起来,5万元的底价,不到5分钟便拍出了110万元的“天价”。

  拍卖会进行一个多小时,12件成龙的私人珍藏物品被悉数拍卖成功。经过公证人员的公证,现场拍卖所得共计255.6万元。(王亚南 王超)